奉贤校区学生宿舍上网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06浏览次数:16762

通知:
    07年9月入学的新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学校邮箱已经开通,邮箱的格式为:
学号@mail.ecust.edu.cn ,初始密码为各人自己的学号。请各位新生登录http://mail.ecust.edu.cn 中的“学生邮箱登录”,进行邮件的收发,并修改初始密码。
 
一、奉贤校区学生宿舍办理上网流程说明:
    要申请上网的学生必须先登录学校的门户网站 http://urp.ecust.edu.cn 验证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有效。如果无法登录请联系咨询电话:33612030。
 
宿舍开通网络手续:
1、请带好本人学生证;
2、办理地点:信息楼一楼(西)127室(前门);
3、填写开户申请表、并交30元的开通费;上网实行包月25元/月,带宽1Mb。以用户第一次登录日为起始日(每月按31天计算)。
 
联系电话:
    服务电话:33612232(每天8:00~21:00)
    咨询电话:33612030(周一至周五8:00~17:00)
 
二、相关链接
   Windows客户端软件下载: DrCOMClient.rar
   Linux客户端软件下载(目前提供支持以下三种操作系统的版本):
       Ubuntu客户端软件下载:Ubuntu_6.10_Linux.rar
       Fedora客户端软件下载:Fedora_Core_6_Linux.rar
       CentOS客户端软件下载:CentOS_4.4_Linux.rar
   插件下载: winpcap_4_0.rar(如安装客户端出现异常,请安装此插件)
 
   自助查询:http://account.ecust.edu.cn
   帐户密码修改:http://urp.ecust.edu.cn
 
三、上网注意事项:
1、帐户只能单人单机使用,同时只能一人在线,不得以架设代理服务器等方式提供给他人使用;
2、一旦发现用户接入端口因中毒或其它原因影响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信息办有权关闭该端口,直至问题排除。
3、遵守《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校园网学生宿舍宽带网管理办法》的各项条款。如有违反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并接受相应的处罚。
4、Vista系统下不能登录的解决办法:Vista系统下首次使用客户端时需要在桌面“DRCOM宽带认证客户端”快捷方式上点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具体操作请看:关于Vista版本的客户端使用说明.doc
5、登录时显示端口被占用的解决办法:关掉该用户计算机里运行的个人防火墙(例如:瑞星监控等等)就可以正常登录使用了。
6、Linux下不能使用客户端的解决办法:请在前面“相关链接”中下载使用与操作系统对应版本的的客户端软件。

7、苹果机下不能使用客户端的解决办法:目前没有苹果机的客户端版本,只能使用web登录。如果在使用web登录的显示“该帐号不能使用web登录”,说明该帐号所在用户组不允许web登录,请联系咨询电话:33612030 更改用户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