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8-26浏览次数:898

 奉贤校区无线网络本学期已正式投入使用,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 将无线网卡安装到所用的计算机上(多数笔记本电脑已内置无线网卡),并安装无线网卡驱动程序。
2. 在“网络连接”里检查无线连接的属性:如果无线连接处于“禁用”状态,请用鼠标右击无线连接,并将无线连接设置成“启用”。
3. 在“网络连接”里检查无线连接的“TCP/IP”协议的属性:请用鼠标右击无线连接,选择“属性”,然后选中“Internet协议(TCP/IP)”,再单击“属性”,确保“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为“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4. 查看可用的无线连接:请用鼠标右击无线连接,选择“查看可用的无线连接”,在可用的无线连接列表中,选择无线网络名称(SSID)为“ECUST_WEB”的无线网络。
5. 进行WEB认证:无线网络采用WEB认证方式,无线连接处于“已连接”状态后,请打开WEB浏览器(例如微软的IE),输入任一网址(例如www.ecust.edu.cn)后,系统将弹出WEB认证页面,在WEB认证页面上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有线网络相同)。认证后即可访问校内站点和资源。
6. 访问Internet:如果用户还需要访问校外资源,例如Internet,首先需要对计费系统客户端进行升级,请到http://xxb.ecust.edu.cn/webplus/_upload/article/3/c67b50da-2373-4946-ab27-2e21b4883dba/drcomclient.rar下载新的计费客户端程序,然后安装新的计费系统客户端。安装完成后,请运行新的客户端程序并再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奉贤校区无线网络的覆盖区域包括公共教学楼、体育场、食堂、宿舍1-12(部分房间)。
 
    没有帐户的师生可在上班时间内,在徐汇或奉贤校区的信息化办公室办理。(徐汇校区:二教—204、电话64252850-0,奉贤校区:信息楼—127前门、电话:33612030)。
 
    由于校园无线网络开通不久,还需要在运行过程中不断进行优化,所以,欢迎大家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信息化办公室
200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