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7-15浏览次数:1058

    华东理工大学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项目验收总结会于2008年7月13号上午在徐汇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由上海市信息委邵志清教授、复旦大学宓咏教授、同济大学林强教授、东华大学曹奇英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张明教授以及我校侍洪波教授和蓝闵波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项目进行了顺利验收。出席验收会议的人员还有校党委张玉峰副书记、信息办党齐民主任、校办袁洪学主任、人事处胡若军副处长以及江苏金智教育公司的代表等。

 

    华东理工大学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项目于2005年10月开始实施,该建设项目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统一信息门户和公共数据库三个平台以及办公自动化(OA)系统和人事管理系统两个应用系统。至2008年6月已完成三个基础平台的建设、两个应用管理系统的开发和推广应用以及十二个应用系统的集成。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项目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员工的工作和学习,提高了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使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会上,信息办党齐民主任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和应用概况,金智公司项目经理作了项目建设技术和工作总结报告,信息中心李志华副主任介绍了数字化校园基础信息平台的使用情况,校办袁洪学主任介绍了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应用推广情况,人事处胡若军副处长介绍了人事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之后,还现场演示操作了部分功能模块。

 
 

    与会专家对我校的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华东理工大学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项目各子系统符合实际操作流程,能有效地满足各部门日常管理工作的需要。系统功能完备,简单易用,具有较强的可扩展性和安全性,已在校内全面推广使用,达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同时,专家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系统和数据库的安全性,做好数据的存储、备份和容灾工作,保证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希望金智教育公司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将来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玉峰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项目的建设成果,指出数字化校园一期项目的建设成功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应用配合以及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和金智教育公司的感谢,并希望金智教育公司今后继续加强技术培训,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做好后期的系统维护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