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校区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4浏览次数:3624

 

徐汇校区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一、徐汇校区无线网络概况
为满足广大师生在校园内快捷方便地使用校园网资源的需求,学校与电信合作由电信投资于近期新建了校园无线网络接入系统。经调试,无线网络系统已开始对本校师生开放使用,本校所有在编教师或在册学生都可在无线覆盖区域使用该系统进入校园网,并以校园网用户身份访问网络相关资源。
    为避免通道拥塞,校园网环境内,使用无线网络的用户在用完后请及时注销。
 二、无线网络覆盖区域
教学区:二教、三教、四教、五教、六教、七教、八教、研究生楼              
实验区:实验十二楼、十五楼、十六楼、十七楼、十八楼
活动区:大礼堂、新大学生俱乐部、大草坪、图书馆
办公区:办公大楼      
在以上楼群附近的无线网络会应您所在的位置不同和周围的环境不同所能接收的无线信号强弱也不同,使得您上网的稳定性和速度回有所不同,影响信号传输的主要因素有周围障碍物大小(如防盗窗、大树、厚墙等),离发射天线的方向和距离,当您的信号不佳时可以根据这些因素适当调整你的位置和朝向以达到更好的网络性能。
三、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1、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好您的无线网卡以及它的驱动程序。
2、无线连接的建立和无线网络的使用(以 WINDOWS XP 为例)
(1).双击 我的电脑” 图标,再在新窗口中双击 “控制面板” 图标
 
(2)在“控制面板” 界面中双击 “网络连接”图标
(3)双击“无线网络连接”图标
(4)再单击“查看无线网络”
(5)单击 “刷新网络列表” 显示无线覆盖区域AP两个SSID,一个为ChinaNet,另外为一个为“ECUST” 是校园专用无线连接,连接后可以直接访问校园网。 无线网络名 “ChinaNet” 为上海电信无线网接入,不经过校园网,需要购买电信户卡通过上海电信的无线宽带认证后,实现访问Internet.
(6)双击无线网络连接中的 “ECUST” 选项,这时用户将通过动态分配获取IP地址,无线连接完成。即可访问校内网络,如须访问校外Internet需要运行学校计费系统客户端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3、无线网络使用技巧
1)、 如果电脑安装了无线网卡专用管理工具则可用专用工具连接,WINDOWS自带的工具会被禁用,如须重新使用WINDOWS的自带工具需先卸载专用工具则可以再重新启用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服务,步骤为: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
 如下图WINDOWS XP 自带无线网络工具被禁用
 
 
2)、双击“服务” 查看名称为 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项是否显示“已启动”,如果没有 “启动” 双击“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2). 无线网络的信号强度可以下载 WirelessMon 检测,可以观察到无线发射信号的详细信息,一般信号强度指示 RSSI在 -80 mdb 以上通信比较稳定。

4、无线网络技术支持
     信息办网站:http://xxb.ecust.edu.cn
     校内服务电话:64252850
     校内服务技术支持电话:64252850-115
     电信技术支持热线: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