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大楼IBM-ThinkPad电脑无线上网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03浏览次数:3140

办公大楼IBM-ThinkPad电脑无线上网指南

一、 办公大楼无线网络概况

我校徐汇校区办公大楼使用的无线网络与校内其它区域不同,每层楼楼道内安置了四个无线AP构成了一个可漫游的无线局域网,该无线网络的SSIDXXB。由于IBM ThinkPad电脑中自带的无线设备管理工具Access connections有时会和Windows自带的无线网络管理工具发生冲突,导致Windows自带的无线网络管理工具无法正常接入无线网络,所以使用IBM ThindPad并安装了Access connections软件的用户可以使用Access connections来连接无线网。

另外,由于办公大楼位置的原因,电信部署的ECUSTChinaNet信号不太稳定,目前阶段建议不要连接使用。

二、 办公大楼ThinkPad电脑无线上网设置方法

1、 使用笔记本电脑键盘上的功能键Fn + F5(同时按住Fn键和F5键),打开Access connections管理界面。

如果在管理界面上出现了”XXB”,直接点击并连接即可,如图1所示。

 

1

 

2、 如果在管理界面上没有出现”XXB”,点击“寻找无线网络”按钮搜索无线信号源,如图2所示:

 

 

2

 

3、 弹出查找无线网络窗口,如图3所示:

 

 

3

 

可以看到图3中找到多个无线信号源,办公大楼内部使用的无线网络SSIDXXB,所以我们选择一个信号强度较高(即图3中比较靠近左侧的)的XXB信号源(如图3中红色椭圆圈中的信号源),选中信号源后点击下方的“连接”按钮,如图4所示:

 

 

4

 

备注:由于受设备负载情况和信号波动影响,有时候第3步查找无线信号源时选择信号强度最大的一个信号源连击不一定能够成功,此时可以重复前面步骤选择另外一个XXB信号源进行连接,依此类推,直至找到一个能够成功连接的信号源为止,一旦连接成功一次,以后如上述第6步那样直接从列表中选择XXB后系统会自动选择可用的无线信号源进行连接,不需要再次重复上述步骤。

4、 点击“连接”按钮后弹出确认窗口,如图5所示:

 

 

5

 

选择“是”后开始进行连接,如图6所示:

 

 

6

 

 

5、 连接成功后提示是否保存,如图7所示:

 

 

7

 

 

选择“是”后弹出保存界面如图8所示:

 

 

8

 

一般不需要任何改动,直接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6、 保存成功后再次使用Fn + F5键打开Access connections管理界面,可以看到多出一条XXB的无线连接,如图9所示:

 

 

9

 

以后再次需要在办公大楼内连接无线网络时不用再次点击“寻找无线网络”,直接在列表里点击名为“XXB”的无线连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