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信息门户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2-26浏览次数:982

    新学期开学之际,新版信息门户系统经过半年多的测试,正式上线运行,访问地址是 http://urp.ecust.edu.cn 。信息门户作为校内各类资源统一展示的平台,自2005年投入运行以来,已经逐渐被广大师生所熟悉和认可,用户数量也与年俱增,已经成为大家工作与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与旧版信息门户相比,新版信息门户做了如下改进:

1、增加了登录的安全性。在用户登录时,将原来全数字的验证码换成了数字与字母结合的方式,增加了系统的安全性。

2、设置了多种密码找回方式。当用户忘记密码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自己找回密码:一是通过回答先前设置的密码取回问题,回答正确后可以自己重新设置新密码;二是通过输入您与门户绑定的注册邮箱,系统会自动往邮箱中发送一个链接,点击该链接后系统就会将密码修改,并将新密码展示出来。

3、增加了快速导航模块。用户登录到首页后,一些常用的系统:如办公自动化(OA)系统、人事系统、学工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档案系统、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等,都放置在快速导航模块中,用户可以很轻松地找到要使用的应用系统。

4、增加了校内搜索引擎的功能。利用该搜索引擎,可以方便地找到所关心的校内资源,使用方法类似于大家日常使用的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

5、新增了通知公告模块。每位用户都能看到与自己有关的通知公告,而通知发布人员可以通过预定义的组或直接选择用户来发布通知,发布方式可以选择通过门户、通过邮箱或通过短信等。

6、简化了邮箱绑定操作。直接输入邮箱名与邮箱密码就可以与邮箱系统绑定了。

7、集成了大家生活中所关心的各种日常信息。提供了公交查询、列车查询、航班查询、长途汽车查询、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交通违章查询等网站链接。

8、新增了站内消息功能。通过该模块可以查看他人的留言或给相关人员留言,新的站内消息会在门户上方提示。

9、新增了校内外各类新闻。包括校内新闻及国内外的政治、教育、经济、体育等方面的新闻,以及校外媒体对本校的相关报导。

10、 增加了多套界面模板供用户选择。用户可以在门户上方的“选择风格”中选择自己喜爱的界面风格。

 

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和信息化办公室联系。

 

信息化办公室

201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