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区、实验区、办公区房间内如何连有线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16浏览次数:1476

      奉贤校区及徐汇较新的大楼办公室内都预留了校园网端口,但不排除单位自行装修时造成校园网端口失效。教职工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测试连接校园网。

第一步:在墙上找到网络端口;

第二步:使用网线连接网络端口和电脑,开机测试。

第三步:检查本地连接是否已正常连接,若本地连接显示为“未连接”(图标上打叉),可能是(1)网线未插好,可重新拔插网线接口再试(2)网线有问题,可更换再试(3)端口有问题,可报修;若本地连接显示“已连接”,可进行下一步。

第四步:配置IP地址,徐汇、奉贤校区全部使用DHCP自动获取IP地址,配置IP地址获取模式为“自动获取”,并测试能否接入校园网;输入http://login.ecust.edu.cn测试,若能正常打开说明校园网已正常连接。

第五步:使用认证账号密码登陆认证系统http://login.ecust.edu.cn ,接入Internet。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