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教科网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21浏览次数:520

 

与会专家在认真观看演示

与会专家在认真观看演示

      由我校信息化办公室承办的上海教科网专家委员会会议于5月20日下午在我校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代表有上海教科网专家委员会全体专家、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领导和我校信息化办公室领导。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黄建华副教授作为专家之一也参加了会议。

      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党齐民主任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党主任对与会专家光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来校的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并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华东理工大学校园网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使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汪为农教授介绍了教育部目前在十二五信息化项目上的思路;黄建华副教授介绍了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被称为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的物联网的发展与应用前景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上海市十二五教育信息化建设实施规划,提出了上海市十二五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以上海教科网和“校校通”网络系统为基础,建设高效共享、安全可靠、绿色可信的上海教育城域网;同时完善各级各类学校的信息化基础建设,建立教育资源共享体系,进一步改善教育信息环境;并从学校向全社会幅射,构筑上海学习性城市。

      此次会议历时3个多小时,各位专家、代表都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和谐。各位与会专家在讨论上海市十二五教育信息化建设实施规划的同时也为我校的信息化建设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相信这些建议和意见会对我校的信息化建设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