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一代可信任互联网试验网”子课题正式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09浏览次数:494

20109月,信息化办公室作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一代可信任互联网试验网”子课题的承担单位,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签署了科技计划子课题合同书(课题编号:2008BAH37B05),我校新一代可信任互联网试验网项目正式立项启动。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一代可信任互联网试验网”子课题由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朱尚明研究员负责牵头实施,项目研究开发经费为人民币81.5万元,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1、研究和制定校园网真实源地址验证技术实现方案。

2、构建可信任互联网试验网校园网:

l          在校园网内指定的接入交换机上,增量部署由该设备厂商提供的实现接入子网真实源地址验证技术SAVI 功能的软件模块;

l          在校园网上增量部署本课题统一购置的实现域内真实源地址验证技术功能的试验装置;

l          对校园网现有的用户入网许可、地址分配、网络管理等系统进行适配性改造,建立可信任校园网及接入网的网络支撑平台。

3、配合“可信任互联网”项目的实施,开展相关的测试、调试等工作,支持可信任互联网技术试验与应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