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据中心数据库服务器顺利升级到新平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09浏览次数:517

为了提高数字化校园系统服务的质量和性能,信息化办公室于2010101日对数据库服务器进行了升级。

本次升级前,信息办有关老师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准备了比较完善的升级方案,升级时尽可能地减少对师生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利用国庆放假时间,在相关技术人员的协助下,通宵完成了数据库服务器升级工作。

此次服务器升级,将数字化校园数据库由原来Sun V890服务器迁移到SFRAC架构的两台富士通M5000服务器的其中两个域,校园卡数据库由Windows 平台的单实例环境迁移到两台M5000服务器的另外两个域,升级后的新平台提高了数据库服务器的整体性能。同时,数据库软件版本也由原来的Oracle10.0.2升级到了10.0.4版本,提高了数据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数据库服务器的升级完成,为业务系统提供了可靠、强大的数据源,为后续业务系统的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数据中心的应用水平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