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邮件别名配置方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6-20浏览次数:3662

一、为什么要使用用户别名

    1、灵活性大

    正常情况下,用户邮箱账号在初始化之初,由管理员统一的进行信息的设置。我校的情况是,管理员在设置学生账号时,采用都是统一规则,用学生的学号作为邮箱的名称。   

    开通了用户自主设置别名功能,那么用户可以灵活设置其自主的别名称,提高用户个性化的功能。

    2、可识别度高

    在每年新生入学的时候,管理员会为学生设置的邮箱的名称是学生的学号,不具备太强的可识别性。通过开通用户个人呢设置别名的工能,用户可自主设置邮箱别名。例如:用英文名,日常称呼等,方便用户的自主选择和使用。

    3、个性化的邮箱名称

    用户自己设置别名之后,一个真实账号通过设置别名这种形式可有效的对应到另一个邮箱名,同时对于系统来说,别名账号还是使用一个真实空间。

二、如何设置别名

    在用户的web登录页面,“邮件设置”选项里有个“设置别名”选项。

    在如下图所示的页面中,用户可以为自己设置一个别名,登录邮箱或发送信件时,都可以用别名代替用户ID,每位用户只能设置一个别名。

图1

    设置了别名之后,用户可以 别名@mail.ecust.edu.cn 作为自己对外公开的邮箱,其他人既可以给你的 学号@mail.ecust.edu.cn 发信,也可以给你的 别名@mail.ecust.edu.cn 发信,效果是一样的;当然用户登录的时候,既可以通过学号登录,也可以通过别名登录,效果也是一样的。

    别名也不能和系统中别人的用户名冲突,如果需要设置的别名已经和系统中其他人的用户名重名了,系统也会给出提示,让用户重新设置。   

    如果用户发觉别名的设置有问题,可以自己进行修改,现把已经设置的别名删除,如下图,再重新设置。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