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使用方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2浏览次数:25042

 

一.登录系统

1.启动IE浏览器,并输入URL地址。
        请输入:https://vpn.ecust.edu.cn
        注意:SSL连接采用https协议,因此请检查URL中输入的是https,而不是http。

  2.在输入URL后,会出现以下界面,如下图:  

3.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即可进入下一步。

二.用户登录

        控件安装结束后,将弹出用户登录界面。账号调用信息门户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如在登陆时发生错误,请检查密码的可用性,点击这里;或者您可能未获得VPN使用权限,请您致电64252850-114进行咨询。 

 

        点击“登录”后,即可进入使用界面。

 

三.主界面使用

        登录成功后,可看到如下页面:

1、一般性访问可直接点击“校内站点访问”进入,如下图:

2、获取校内网IP地址"

        点击“获取校内网IP地址”后,可能出现网站安全性错误,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即可。此后将启动这个应用,客户端获取服务器端配置的IP。此时对于任何安装提示都选“是”,若防病毒库报警则选放行不阻止拦截。

        正常情况下,页面会弹出一个安全警告,选择“是”即可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页面会自动最小化,即已获取到校内IP地址。

图1

注:

        1、一般情况,上图页面在成功获取IP地址后会自动关闭,在任务栏右下角会出现一个红色F5图标,远程用户的机器就像在教育网中一样,可以访问教育网中的机器。

        2、若无法弹出安全警告对话框,则表示您的计算机中有可能阻止窗口弹出的情况,请确保您使用的是32位浏览器,并且将https://vpn.ecust.edu.cn此地址添加到浏览器受信任的站点中,再通过VPN环境助手对您的计算机环境进行检测和排错。

        2、若以上方法仍无法正常获取校内IP地址,则点击此处手动安装VPN客户端。

        3、这个应用需要客户端机器可以正常通过DHCP获取到IP地址。

        4、以上各种应用的正常连接,都要依靠主界面进行工作,如果主界面被关闭,则各种应用将会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