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版化常见错误代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2039

微软正版化激活常见错误代码

1.       错误代码0xC004F074

此为最常见错误代码,首先请查看电脑时区及时间是否是+8时区,北京时间,并与internet时间进行更新同步。如果时区及时间都正确,可能是网络问题。我校激活服务器架设在校园网内,故只能使用校园网进行激活,使用电信时是无法激活成功的。

用户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以下代码进行网络自查,看所连网络能否与激活服务器连通:

第一条命令:ping kms.ecust.edu.cn

图1

1 网络自查第一步

若出现图1信息,表示域名服务器解析正常,若非图1显示的结果,请检查所在网络是否是校园内网,且DNS服务器地址为:202.120.111.3

第二条命令:ping 172.20.5.1

图2

2 网络自查第二步

若出现图2信息,表示与激活服务器连接正常,若非图2显示的结果,请检查网络连接。

第三条命令:telnet kms.ecust.edu.cn 1688

注意:使用telnet命令前,请先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找到并勾选Telnet客户端,点击确定安装Telnet客户端。

图3

3 网络自查第三步

若命令提示符界面出现图4所示黑屏,则说明与服务器端口连接成功。

图4

4 网络自查第三步“黑屏结果

若结果非图4所示,请联系shenbin@ecust.edu.cn告知情况。

 

2.       错误代码:0x80070005

说明:访问被拒绝。没有权限来执行请求操作。在执行KMS激活文件时,没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       错误代码:0xC004C0030XC004C020

说明:代表KMS服务器判断所指定的产品密钥遭到封锁,或KMS服务器报告多重启用密钥已经超过限制。该错误通常发生于使用零售版(OEM)系统进行KMS认证。请使用学校提供的镜像进行安装,请勿在原有版本上直接激活。

 

4.       错误代码:0xC004F035

说明:所安装的计算机没有微软KMS授权,无法安装学校提供的操作系统。该问题存在于很多品牌机,出厂时内置了错误的SLIC BIOS信息,使得 Windows 在激活时,会读取到错误的 BIOS 信息而无法激活。此问题可以通过在客户端安装一个软刷 BIOS 的小工具解决。此问题不影响 Office 的激活。

现提供客户端软刷BIOS的方法:

软刷小工具下载地址:ftp://172.20.5.10/software/OEMTOOLS.zip

下载工具并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SLIC_Dump_ToolKit.EXE”,如对话框左下角区域所示,如显示“提取失败!(SLIC表没有找到)”或“提取成功 ! (SLICOEM表错误或校验错误!)”等字样如图5所示,说明所使用的计算机OEM信息有误,可进入下一步操作。

图5

5 软刷BIOS第一步

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DBSLDR.EXE”,默认采用“自动选择加载”方法,如图6所示,直接单击“安装”即可,提示安装成功!重启生效(不会对硬件造成改动)。

图6

6 软刷BIOS第二步

重启后,用SLIC DUMP ToolKIT检测(也需要管理员身份运行),在状态栏显示“提取成功”,如图7所示,说明安装成功,可以按照正常步骤进行激活。

图7

7 软刷BIOS第三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