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使用过程中不能正常“获取校内IP地址”

发布者:郭玉娇发布时间:2017-01-18浏览次数:7117


    VPN用户在使用VPN的过程中会偶尔会遇到登陆以后无法正常“获取校内IP地址”,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尝试解决该问题。
    1. 先卸载本机已经安装过的vpn插件。
    2. 后重新进行vpn登录过程,打开https://vpn.ecust.edu.cn-->登陆-->获取校内IP地址。正常情况下,此时浏览器会提示 下载安装插件,根据提示下载并安装插件。安装期间所有弹出的安全警示都需要点击“允许”或“不拦截”等。
    3. 插件安装完成后再次进行“获取校内IP地址”。能正常获取到校内IP后即可访问校内资源。

    备注:
    (1)若以上步骤在完成过程中有异常,可能是浏览器兼容性问题,请更换浏览器后再试。
    (2)插件卸载过程: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卸载“BIG-IP Edge client”相关的程序。见下图。

图1 进入“程序和功能”进行卸载


图2 VPN相关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