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华理团队再得奖杯

发布者:何菲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021

610-11日,2016-2017赛季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华东赛区“安恒杯”赛事(数据赛、个人赛和企业赛决赛)在杭州成功举办。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带领本校学生组队参赛,4月初的华东赛区线上资格中杀出重围,进军华东赛区决赛。

华东赛区决赛分为数据赛、个人赛和企业赛三项进行,从不同的侧重点进行技术较量和竞技。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战队获得企业赛二等奖数据赛、个人赛优秀奖;同时,我校也有幸成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人才建设专业委员会授予的“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训练营”挂牌单位,肯定了我校对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

图1 企业赛二等奖奖杯  

图2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训练营挂牌单位

图3 颁奖现场

图4 授牌现场

图5 比赛现场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是一项面向大学生的公益性科技类竞赛,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发起主办,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进行信息安全技术创新、深入产业行业应用以及扩展安全视野的平台。大赛强调贴近实战,以信息安全典型行业应用场景为大赛环境,重点检验参赛学生面对真实环境下的信息安全工程能力和攻防技术能力。

为加强对学生的信息安全能力的培养,在实战中提高技能,我校信息化办公室由主任夏春明牵头、副主任房一泉推动组成了一支由郭玉娇老师带队,学生龚哲凡、李天恒、刘昌洪、卢梦想参加的战队“ECUST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为促进战队能力的快速提高,信息办积极组织各类培训,多次邀请企业导师、安全专家进行线上、线下的针对性培训。48号初赛采用线上模式进行,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ECUST”战队在86支参赛队伍中成功脱颖而出,以综合成绩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华东区决赛。华东区决赛于59日至10日在杭州的浙江警察学院进行,分数据赛、个人赛和企业赛三项分别进行,有11个战队参赛。我校战队持续2天奋战,发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精神,客服体力、脑力和精神上的三重压力,在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反超最终拿下了企业赛二等奖,数据赛、个人赛优秀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为我校第二次参加信息安全类的比赛,为我校学生安全团队的建设又积累了一笔宝贵的实战竞赛经验,为学生安全实战能力的培养增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信息化办公室

201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