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WebLogic wls-wsat XML反序列化代码执行漏洞预警

发布者:郭玉娇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566


近期安恒信息在应急响应发现攻击者利用WebLogic漏洞对企业服务器发起大范围远程攻击,攻击成功后植入挖矿后门程序,通过分析发现攻击者利用了Oracle WebLogicWLS 组件漏洞(CVE-2017-10271)。近期有大量企业的服务器被攻陷,且被攻击企业数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漏洞描述:

CVE-2017-10271是一个最新的利用Oracle WebLogicWLS 组件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Oracle官方在 2017  10 月份发布了该漏洞的补丁,但没有公开漏洞细节,如果企业未及时安装补丁,存在被攻击的风险。

影响版本:

WebLogic 10.3.6.0, 12.1.3.0,12.2.1.0, 12.2.1.1等多个版本。

加固建议:

Oracle已在201710月的补丁中更新“CVE-2017-10271”补丁,补丁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security-advisory/cpuoct2017-3236626.html


参考文档:Weblogic wls-wsat XML反序列化代码执行漏洞预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