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和一卡通平台充值缴费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4175

一、华理信息办公众号校园卡充值缴费

  • 校园卡充值

打开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点击校园卡——输入学号、姓名、校园卡消费密码进行校园卡绑定(初始密码:默认为身份证末尾六位有x用数字0代替,无证件号码的默认为66)。

  进入‘校园卡’——点击充值——选择充值金额——选择充值途径——跳转第三方进行充值——充值完成。

  • 添加应用

校园卡充值成功后,返回公众号的服务大厅——点击“微门户”——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同信息门户密码,详见信息办发放的新生上网手册)——点击“我的应用”——“更多”进行网费和电费的充值操作。

  • 电费充值

按类别找到自己的宿舍号,然后进行充值,注意,本次支付的金额是从您的校园卡中扣取的,所以充值电费前请保证校园卡内余额充足。

  • 网费充值






二、登录一卡通服务平台充值缴费

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充值缴费以外,还可以通过电脑网页端的一卡通服务平台为您的校园卡充值,为校园网和电费缴费。

  • 校园卡充值

1.充值登陆

手机扫描图中二维码或在电脑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ykt.ecust.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登录一卡通服务平台。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不可以使用兼容模式访问)。

2、进入安全中心

3、修改网上支付密码

如未修改过网上支付密码,须需要先修改网上支付密码,初始密码:默认为证件号码末尾六位,字符(除阿拉伯数字外)全部以数字“0”代替,无证件号码的默认为“666666”,新密码设置规则为字母加数字组成,不能少于6位。注:本次修改为网上支付密码,校园卡线下消费密码证件号码末尾六位,系统内无证件信息默认为“666666”,校园卡线下消费密码至校园卡中心或圈存机上修改。

4、重新登陆

支付密码修必成功后需要退出系统重新登录。


  • 网费充值

重新登录系统后进入我的应用——网费充值,缴费前请确认一卡通账户余额,否则支付方式无法显示。

输入充值金额后,点击“充值”按钮后对网费充值。

输入支付密码

支付成功

购买成功,确认缴费信息。注:缴费成功后无法退回。

  • 电费转账

重新登录系统后进入电费转账,缴费前请确认一卡通账户余额,否则支付方式无法显示。



选择对应校区、楼栋、楼层、房间后查询。

剩余电量为宿舍当前电量余额,输入转账金额后点击转账(每度电0.61元)。



输入支付密码

购电成功,确认缴费信息。注:缴费成功后无法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