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邮件系统是师生在校期间接收校内各类重要通知的重要渠道,也可收发个人邮件。邮件系统包含了教工邮箱、学生邮箱和校友邮箱;其中,教工邮箱的服务对象为华东理工大学的在编教职工,学生邮箱的服务对象为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校友邮箱的服务对象为本校已经毕业的各类校友。

        教工邮件系统入口地址:http://mail.ecust.edu.cn
        学生/校友邮件系统入口地址:http://stu.mail.ecust.edu.cn

       1. 邮箱账号

        【教职工】正式入职后,持有效证件到信息化办公室申请邮箱。离校时会注销该邮箱。每位老师只允许拥有一个校内邮箱。

        邮件地址格式:用户名@ecust.edu.cn

        教师邮件空间:5G 

        【学  生】07年及其以后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网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在入学时即可获得一个校内邮箱,无需再申请。离校后将转入校友邮箱。每位学生只允许拥有一个校内邮箱。

        学生邮件地址格式:学号@mail.ecust.edu.cn

        学生邮件空间:10G(根据使用状况,每次扩容自动增加5G)   

        【校  友】已经毕业的华理校友都可以联系校友总会申请校友邮箱。

        校友邮件地址格式:用户名@mail.ecust.edu.cn

        校友邮件空间:10G(根据使用状况,每次扩容自动增加5G) 

        2. 邮箱密码修改

        【密码修改】登陆邮件系统后在“个人设置”中找到“修改密码”即可修改密码。

        【忘记密码】带有效证件到信息化办公室进行密码重置。

        邮件系统各类配置使用指南及详细介绍:http://xxb.ecust.edu.cn/s/3/t/236/p/1/c/7789/d/7801/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