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账号自助管理说明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5-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12308

        1. 认证账号
        账号密码和信息门户系统保持一致,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8位身份证号倒数第7位至倒数第2位,无身份证号则为“111111”或学号(若信息门户初始密码已更改过,则认证账号密码同步更新)。
密码修改:登陆信息门户(http://urp.ecust.edu.cn)在“个人设置”内修改密码。
       使用方法:
        【教学/实验/办公区有线】接入校园网,打开浏览器,打开认证系统(http://login.ecust.edu.cn)可直接输入认证账号登陆,也可下载客户端并安装后登陆。
        【宿舍区有线】宿舍区有线,打开宽带(PPPoE)连接客户端,输入认证账号登陆((宽带(PPPoE)连接客户端配置安装方法见http://xxb.ecust.edu.cn/s/3/t/236/a1/0c/info41228.htm)。
        【无线】所有ECUST无线区域,同教学/实验/办公区有线使用方法。

               2. 套餐介绍

        套餐一:2M(免费)——带宽2M,默认已开通。
        该套餐仅限在教学区、实验区、办公区、公共区域内的有线和无线网络(仅限ECUST无线信号)内使用;宿舍区内不可用。
        套餐二:25元8M包月——带宽8M,用户自行选择使用。
        按照第一次登陆时间计算一个月为一周期,如5月20号使用则到期时间是6月20日;余额不足时停止计费,充值后重新开始新周期。该套餐较灵活,两个周期之间可暂停,不计费。对于网络使用频率不高,或使用时间较集中,但对带宽有一定要求的用户比较适用。
        套餐三:100元8M包5个月——带宽8M,用户自行选择使用(仅限学生使用)。
        按照第一次登陆时间计算五个月为一周期,如2月20号使用则到期时间是7月20日;余额不足时停止计费,充值后重新开始新周期。该套餐价格较优惠,但只能连续使用和计费,中间不能暂停。对于网络使用较多,且对带宽有一定要求的用户比较适用。鉴于寒暑假的放假,建议在学期初选用,以达到最高性价比。
        注:套餐二和套餐三之间可预约更换,切换原则——当前套餐使用完毕,新套餐生效;若当前套餐已使用完毕,则新套餐直接生效。

        3. 更换套餐(若先充值再换套餐,在换套餐之前不要登陆认证账号!)

        免费套餐默认已开通,可随时选用,只需在登陆时“上网方式”选择“2M(免费)”即可。
        方式1:在认证系统自助服务平台触摸屏上更换套餐(徐汇二教大厅、二教104内;奉贤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内、实验一楼大厅内)。
        方式2:使用认证账号登陆认证系统自助服务平台(http://account.ecust.edu.cn)自助选择/更改套餐(见附图4.1)
        更换原则为:
        25元8M包月套餐-->100元8M包5个月套餐 当前套餐使用完毕后进入下一套餐;若当前套餐为已用完状态,则下一套餐立即生效。
        100元8M包5个月套餐-->25元8M包月套餐 当前套餐使用完毕后进入下一套餐;若当前套餐为已用完状态,则下一套餐立即生效。

 

        4. 充值  

        在认证系统自助服务平台触摸屏上使用本人校园卡自助充值(徐汇二教大厅、二教104内;奉贤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内、实验一楼大厅内)。

        友情提醒:若要选择“8M”上网方式,需要先根据以上方法首先选择一个有效收费套餐并充值。

 

 

图:认证系统登陆页面

 

图:认证系统自助服务平台WEB版自助选择/更换套餐截图

 

图:认证系统自助服务平台触摸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