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校园网概况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07-03 作者: 访问次数: 6324

   华东理工大学自2003年底开始进行无线校园网建设,已初具规模,覆盖了大多数的办公、教学和后勤区域、徐汇校区宿舍区域和奉贤校区宿舍区域,已部署AP近6700颗,高峰在线人数15000多人。目前该无线网络可支持802.11abg和802.11n协议。徐汇校区无线网采取自建和与中国电信共建两种模式,在教学、实验、办公,后勤、宿舍区大部分区域采取自建模式,后勤部分区域采用与中国电信合作共建的模式;奉贤校区无线网采用自建模式。

      办公、教学和后勤区域自建无线网提供无线信号:ECUST.1x(一次登录自动在线)、ECUST和ECUST-Guest(仅供访客访问使用)。

      徐汇和奉贤校区宿舍区域提供无线信号:ECUST-dorm.1x(一次登录自动在线)、ECUST-dorm-web。

      与电信共建无线网提供无线信号:Ecust-net。      

      采用802.1x认证、基于无感知和网页结合的无线认证,校内师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即可通过认证访问无线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