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密码如何自助找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7-01浏览次数:4045


       当您忘记信息门户系统密码(即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可用于登陆认证计费系统)时,除了可以通过携带证件至信息化办公室修改以外,也可以通过信息门户系统的密码找回功能自行修改,现将密码找回功能的步骤与设置描述如下:

1 使用“密码找回

1)       打开IE,在地址栏输入http://urp.ecust.edu.cn进入门户的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链接(见图1)。 

图1

2)       您可以选择两种找回密码的方式

          a)      通过回答问题新设密码(要用此功能必须之前设置过密码找回问题,具体方法见2

                   ♦       点击“通过回答问题新设密码”(见图2)。 

图2

                    ♦       在帐号框中输入您的登录帐号(教职工为工号,学生为学号),在生日框中输入您的生日(如您是1970年1月2日出生,则输入1970-01-02),或是点击旁边的日期选择框进行选择,之后点击“下一步”(见图3)。

 tu3 

 图3

                    ♦       回答自己先前设置的问题,如“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谁”,答“姚明”,答好之后点击“下一步”(见图4)。

图4

                    ♦       输入新密码与确认密码,点击“确认”新密码即设置完毕(见图5)。

图5

          b)      把新设密码的链接发到注册Email(要用此功能必须在之前设置过密码找回邮箱,具体方法见2

                    ♦       点击“把新设密码的链接发到注册Email(见图6)。

图6

                    ♦       在帐号框中输入自己的账号(教职工为工号,学生为学号),在邮箱中输入自己的密码找回邮箱(密码找回邮箱的设置见2),然后点击“找回”按钮(见图7)。

 tu7

 

图7

                    ♦       如果工号与邮箱匹配,则会出现如下界面(见图8)。

图8

                    ♦       登录邮箱,进入密码找回邮件(见图9)。

图9

                    ♦       按照提示点击邮件中的链接(见图10)。

图10

                    ♦       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您的新密码与确认密码,点击“保存”即可(见图11)。

图11

2 设置密码找回问题与密码找回邮箱

1)       进入信息门户系统。打开IE,在地址栏输入http://urp.ecust.edu.cn输入用户名与密码登录门户(见图12)。

图12

2)       点击右上角的“个人设置”进入个人设置页面(以下为两种不同页面风格下“个人设置”的位置)(见图13)。

图13

3)       带“*”的项为必填项,您需要输入电子邮箱、密码找回问题与答案、出生日期、密码找回邮箱等必填项,其中密码找回邮箱最好是输入校内的邮箱(学生的校内邮箱为"学号@mail.ecust.edu.cn"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无需申请,入学即自动开通),填好后点击“保存”,提示“保存成功”后点击“返回”即可。(见图14)。

注意:如果必填项没有填全保存将不会成功。

图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