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邮件系统网盘使用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2浏览次数:4017

      网络存储实现的功能是把用户的文件存储在通过Internet可以访问到的网络服务器上,用户只需连接到Internet上就可以自由存取自己账号或其他用户共享的文件。

      学校邮件系统的网盘具有上传、下载、新建、查看、提取共享等功能,操作简单,使用方便,使用户可以轻松的完成网络存储的各项操作。

      用户可以通过webmail的方式进入邮箱(mail.ecust.edu.cn),在左下角有“网盘”的按钮(图1),点击进入。

图1

      网盘界面上方是功能按钮,为用户提供网盘各个功能的入口。如:后退、前进、向上、上传文件、新建文件、提取共享等功能。其中点击文件夹图标,可展示目前的文件夹目录结构,RECYCLER为回收站,可以恢复或彻底删除被删除的文件。(图2)

图2

 

 

 

      您可以选中网盘中的文件,然后右键选择邮件发送文件,就可以直接将这个文件作为附件发送。(图3)

图3

      您可以选中文件后右键共享这个文件,或者在左边的文件和文件夹操作中选择共享这个文件,然后通过“邮件发送共享提取码”的方式把提取码发送至对方邮箱(图4)。

 

图4

         邮件接收者可以打开收到邮件中的“提取共享”链接,会弹出如图5所示的界面,输入被共享文件的提取码后,点击【确定】即可。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