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校园卡充值及宿舍电费购电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11367

1、概要

  校园一卡通在假期进行改造升级,为了方便学生进行网上缴电费,此次升级包含宿舍电控改造事宜;原计划新版校园卡在93号发放,假期间,学生在没拿到新版校园卡时,需要同学在在新系统进行缴电费操作,并在新系统中进行充值,并注:原房间剩余电量在更换电控改造的同时导入到新电控系统中。

2用户登陆

  关注学校信息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3、绑定校园卡

  打开公号号’—点击服务大厅’—点击校园卡’—输入学号、姓名、校园卡线下消费密码进行校园卡绑定(初始密码:默认为身份证末尾六位有x用数字0代替,无证件号码的默认为66)。



4、充值

  进入‘校园卡’—点击充值—选择充值金额—选择充值途径—跳转第三方进行充值—充值完成(有弹窗提示)


5、缴费登陆

  手机扫描图中二维码或在电脑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ykt.ecust.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登录一卡通服务平台。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不可以使用兼容模式访问)。

6、进入安全中心


7、修改网上支付密码

  修改网上支付密码,原支付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系统内无证件信息系统默认为“666666”,新密码设置规则为字母加数字组成,不能少于6位。注:本次修改为网上支付密码,校园卡线下消费密码还是身份证后6位,系统内无证件信息默认为“666666”,校园卡线下消费密码至校园卡中心或圈存机上修改



8、重新登陆

  支付密码修必成功后需要退出系统重新登录。



9、电费转账

重新登录系统后进入电费转账,缴费前请确认一卡通账户余额,否则支付方式无法显示。



10、选择房间

  选择对应校区、楼栋、楼层、房间后查询。


11、输入金额

  剩余电量为宿舍当前电量余额,输入转账金额后点击转账(每度电0.61元)。


12、输入支付密码

13、支付成功

  购电成功,确认缴费信息。注:缴费成功后无法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