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统一身份认证介绍
        统一身份认证即允许用户使用一个账号/口令登陆多个系统。目前校内多个主要业务系统都已集成了统一身份认证,包括:信息门户系统上网认证系统VPN系统、学工管理信息系统、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校友综合管理系统、后勤服务管理平台、档案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四六级报名系统等。这些系统都以“信息门户系统”作为门户入口,可登陆“信息门户系统”后直接进入。
        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 (1)身份证倒数第7位至倒数第2位(18位身份证号码),或身份证后6位(15位身份证号码);(2)若正确输入了上述密码后,用户仍然不能登录系统,则可改用学号(注意区分字母大小写)或“111111”做为密码。

        2. 密码修改(即信息门户密码修改)
        密码修改:登陆信息门户系统后点击右上角的“个人设置”,此页面中可以修改密码。
        忘记密码:使用信息门户系统的“找回密码”功能找回。
        带有效证件(工作证、学生证、带有名字照片的校园卡或身份证等)到信息化办公室进行密码重置。

        友情提醒:
        1)请登陆信息门户系统,在“个人设置”内设置“找回密码”相关信息,以便忘记密码时可自助找回。设置方法可参考以下地址:
http://xxb.ecust.edu.cn/s/3/t/236/43/17/info17175.htm

        2)认证账号(即校园网内上网账号)的密码和信息门户系统密码始终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