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邮件资源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16363


件服务器地址(教师):mail.ecust.edu.cn


smtp

mail.ecust.edu.cn

pop

mail.ecust.edu.cn


 

 

 

邮件服务器地址(学生):stu.mail.ecust.edu.cn


smtp

smtphz.qiye.163.com

pop

pophz.qiye.163.com
imapimaphz.qiye.163.com


 

 

 

教师邮件地址格式:用户名@ecust.edu.cn

学生邮件地址格式:用户名@mail.ecust.edu.cn

教师邮件空间:5G 

学生邮件空间:10G(根据使用状况,每次扩容自动增加5G)   

申请办理地点:徐汇校区教室二楼-104室,电话64252850-0

       奉贤校区实验一楼-127室(前门),电话33612030

注:办理业务时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工作证、学生证)

 

 

校园邮件系统包含了教工邮箱、学生邮箱和校友邮箱;其中,教工邮箱的服务对象为华东理工大学的在编教职工,学生邮箱的服务对象为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校友邮箱的服务对象为本校已经毕业的各类校友。

 

在校教职工申请邮箱时需按照办理流程,携带本人工作证到业务受理点办理,办理时需如实填写申请内容,保证信息的真实、有效,邮箱名只能使用字母、数字、下划线或相应组合,必须通过信息办审核后方可生效。用户离校后,信息办有权终止邮箱服务。

 

每年新生入学期间,信息办会统一为每位新生以学号为邮箱名建立学生邮箱,学生毕业后,该邮箱会自动转入校友邮件系统;每位已经毕业的华理校友都可以联系校友总会申请校友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