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正版化

        采用正版软件是高校尊重知识产权承诺的重要方面,也是高校教书育人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体现了一所高校对知识产权的尊重,是能够衡量其国际化的重要指标。高校信息建设迫切需要全新的、有更好保障的系统和软件。
          目前我校购买的正版化产品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保证学校师生桌面操作系统的安全使用,实现学校计算机统一管理,全面提高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确保有软件解决方案的支持,享受微软的售后服务,降低学校IT维护成本。

    常见问题概述:

1.学校正版化针对哪些用户的计算机?
  答:学校公共场所中所有的计算机、教师的计算机、在校学生的计算机都能享受微软正版服务和升级更新。
2.如果我在学校的计算机没有连接学校内网,可以享受正版服务吗?

答:进行正版激活时必须连接学校内网,安装并激活成功后可脱机,但是必须在30天内必须重新连接学校内网进行激活更新。

3.我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下载到这些软件?

答:可以在信息办主页的下载专区内找到正版化软件的下载地址,https://xxb.ecust.edu.cn/wrzbh/list.htm

4.现在提供哪些正版化软件?

答:目前学校购买的正版化软件有:32位及64位操作系统Win 10、Win 11、办公软件Office 2016、201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