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即虚拟专用网络,通过VPN服务用户可以在校外访问或管理校内内网地址(如只有校内内网地址的服务器等)的资源。

        具体而言,校园网内某些电子资源是根据访问者的IP地址来判断是否是经过授权的用户,只要是校园网范围内的IP地址都是认可的。而采用拨号、ADSL或其它方式上网的不是校园网的IP地址范围,数据库服务器认为是非授权用户,拒绝访问。因此我校教职工在家中无法访问类似于图书馆提供的某些数据库服务及搜索引擎服务。 现在通过虚拟专用网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技术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使我校教职工在家中也能使用校内的网络资源。

        目前VPN服务仅对教职工开放。教职工入职即可免费获得一个VPN账号。VPN账号用于登陆VPN系统(https://vpn.ecust.edu.cn),集成了统一身份认证机制,其账号密码和信息门户系统保持一致(初始密码为18位身份证号的倒数第7位至倒数第2位或15位身份证号的后6位,若信息门户密码已更改则VPN账号密码也更改)。

        VPN使用帮助:http://xxb.ecust.edu.cn/2017/1130/c7624a7140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