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反病毒系统和徐汇校区无线网络试用信息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0-17浏览次数:1366

    2008年10月16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校园网反病毒系统和徐汇校区无线网络试用信息员培训会。会议由钱锋副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学院部处的信息员以及信息办的相关技术支持人员。

    钱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反病毒系统对于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无线网络为师生员工上网带来的便利,要求各位信息员能够做好反病毒系统和徐汇校区无线网络试用的宣传工作和辅助支持工作。接下来,信息办党齐民主任对各位信息员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试用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有什么建议,能和信息办有关技术支持人员及时联系。针对如何使用校园网反病毒系统和徐汇校区无线网络以及如何应对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信息办相关技术 支持老师分别一一做了介绍。

    校园网反病毒系统采用卡巴斯基中小企业空间安全解决方案,为工作站和文件服务器提供针对病毒、木马、恶意软件和其他网络威胁的集中保护。此方案实现了防病毒软件的集中安装和管理,为工作站和服务器提供综合的网络威胁防护。

    徐汇校区无线网络是学校与电信合作、由电信投资兴建的一套校园无线网络接入系统。本校所有在编教师或在册学生都可在无线覆盖区域使用该系统进入校园网,并以校园网用户身份访问网络相关资源,满足了广大师生在校园内快捷方便地使用校园网资源的需求。

信息化办公室

200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