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内容为华东理工大学校内想建设校内二级网站/系统的基本业务流程,供用户参考使用。

      步骤1:网站建设

       用户可委托信息办、第三方公司或自行开发网站/系统。建议委托专业的技术团队进行网站建设,并签订维护合同。以便后期网站的平稳安全运行。

      步骤2:上线扫描

      网站在上线前需经过信息化办公室安排的安全扫描,并根据扫描报告整改反馈后方可上线。主要流程如下:用户准备测试环境-->将网站/系统测试链接发给信息办-->信息办组织对网站/系统的安全扫描-->信息办发送扫描报告给用户-->用户根据扫描报告进行整改并反馈。

      步骤3:上线申请

       网站建设完成并经上线扫描完毕后用户需办理以下业务为网站运行准备必要的技术环境:

      (1)申请域名——为网站/系统申请校内二级域名,域名规则:*.ecust.edu.cn

      (2)申请服务器托管(用户自行准备服务器) 或 虚拟主机租用(信息办提供虚拟服务器)——为网站/系统申请运行环境。

      步骤4:上线运行

      信息化办公室在接收到用户的安全扫描整改反馈及各类资源申请表后安排二级域名开通,服务器托管或分配虚拟主机。

      备注:1. 进行服务器托管或虚拟主机租用业务前都需先来电或邮件咨询技术可行性;
                       服务器托管技术咨询罗老师 sbluo@ecust.edu.cn,64252850-115(徐汇),205(奉贤)
                       虚拟主机租用技术咨询林老师 linchen@ecust.edu.cn,64252850-121

                  2. 上线扫描需用户自行搭建测试环境并提供可访问链接,供扫描使用;
                       网站上线前扫描技术咨询郭老师 yjguo@ecust.edu.cn,642528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