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建设正成为学校总体建设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高校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和经常性的重要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的高低反映了一所学校整体的办学水平和地位。

  学校也非常重视信息化队伍的建设,于2004年10月成立了信息化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直接对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具体规划数字化校园的建设,负责总体规划的制定,项目经费的预算、招标、实施等。为各职能部门子模块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整个信息化办公室的具体任务是: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信息化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校内各种信息的编码标准;推进学校信息资源共享、信息资源整合;负责学校内部网、数据交换中心、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更新、维护;信息化重大项目的立项、招标、验收;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信息化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信息化应用技能。

  信息化办公室下设网络中心、信息中心、运行服务中心、影视制作中心和网络安全中心五个部门,分别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和维护、应用系统的实施和推广以及向广大师生提供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