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华理团队成绩喜人

发布者:郭玉娇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116

    

  12月8-10日,2016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学术年会在长春举行。会上对2016“安恒杯”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由我校信息化办公室组队的参赛队,在129支参赛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综合成绩全国第四名(三等奖)、华东第二名(二等奖)、上海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挑战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于5月至12月举行。大赛旨在推动校园网络信息安全队伍建设,吸引在校学生关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在实战中培养中高级安全运维人才,以及高水平的网络信息安全运维团队,提升校园信息化安全保障能力。



荣誉证书和奖杯

颁奖现场

  为推动比赛顺利进行,信息办多次安排线上培训,由师生自行报名参加。最终择优选出以房一泉老师为领队,郭玉娇、金毅老师以及学生龚哲凡、周博东、李凌威组成的6人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大赛分为安全理论赛和动手实践赛两个阶段,全部采取网络在线模式。安全理论部分历时三个小时,包含信息安全法律法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风险管理、安全工程等内容,该部分比赛期间,我校代表队伍展现出了过硬的网络理论知识储备,在华东赛区以及全国均获得喜人的成绩;动手实践部分采用CTF(Capture The Flag)竞赛模式,历时8小时,这对于参赛队员来讲无论是从能力上还是从体力上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我校代表队伍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无论是在编程、信息搜集还是计算机取证、网络流量的分析等方面均有较强展现,同时展现了良好的心里素质,在胶着的比赛过程中一直都处于较领先位置。

  此次比赛为我校首次参加信息安全类的比赛,在团队的组建和比赛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建立了信息办和学生团队之间的沟通桥梁,为校内的信息安全知识普及和学生信息安全团队的建立创造了条件。



团队成员和辅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