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专家研讨会同日举行

发布者:郭玉娇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135

        9月17日,我校信息化建设方案(2018-2020)论证会暨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专家研讨会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明政、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王新、南京大学信息办主任朱亦宁、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办主任沈富可、东华大学信息办主任曹奇英、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以及我校副校长轩福贞、信息办主任夏春明及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明政主持了我校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专家论证会。夏春明结合学校信息化现状和发展需求,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方案(2018-2020),内容涵盖网络基础设施、网络信息安全、信息系统建设等。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建设方案,并结合所在高校的建设情况为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夏春明主持了随后举行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专家研讨会。恰逢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海举办,专家们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内容,就各自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和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并就当前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共性问题及应对举措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交流。

        轩福贞指出,本次研讨和论证会契合了信息网络安全新形势下高校面临的新需求和挑战,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的信息网络安全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规划目标的实现关键在于落实,他希望信息办作为牵头部门要找准定位,厘清边界,把精力集中在全局性、基础性以及服务性的信息化建设上,加强信息网络安全建设的可持续性,切实提升我校办学的信息化水平。

          

信息化办公室

201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