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云盘上手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1107

华理云盘上手指南.doc


1 账号使用规则

  教工和学生都是使用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工号或学号)和密码登录华理云盘,新进教工需要等人事系统审核通过24小时后才可以使用。华理云账户在教师退休或离校、学生毕业或离校时会自动停用。

2 网页方式访问

  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s://pan.ecust.edu.cn ,在如图所示的位置输入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3 Windows客户端方式访问

  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s://pan.ecust.edu.cn或者在点击下图所示的下载客户端按钮,下载华理云客户端软件并进行安装。安装时可直接按默认的方式选择下一步完成。


  如下图点击下一步进行安装。



  如下图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



  安装完成后进入华理云客户端的登录界面,在下图所示位置输入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工号或学号)和密码登录。


  现在,华理云客户端已经完成了全部安装工作。登录完成如下图:

4 移动客户端访问



  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访问下载页面(IOS客户端只能在苹果终端设备上下载,可用微信扫描上图二维码,在弹出的页面点击右上角的分享功能,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链接下载);或者手机浏览器中输入域名进入下载页面(域名https://pan.ecust.edu.cn/),安装完成后输入信息门户的的用户名(工号或学号)和密码登录。

  苹果客户端IOS8以上版本安装后会提醒华理云盘是“未受信任的企业级开发者”,可按以下步骤解决:


1、进入设置功能页-》通用

 



2、在通用页点击“设备管理”功能;



3、选择信任“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Technology”开发的应用;


4、出现如下界面点击确定,然后输入用户名(老师工号或学生学号)密码点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