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平台及新版OA系统上线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764


一站式服务平台及新版OA系统上线说明

  1. 背景

当前学校信息门户及OA系统2005年上线后,已运行十余年,在功能、安全性、支持移动终端等问题上,已经难以适应发展要求,急需进行升级换代。

  1. 定位

一站式服务平台是校内服务及资源的全新统一入口,用于替换现有的信息门户系统。将原信息门户的主要功能(如OA系统、校内发文、邮件集成等)移植到新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上,并逐步推进分类流程服务。同时,移动端的一站式服务门户及OA将放置于“华理信息办”公众号下,与PC端同步上线,为广大师生访问校内的服务提供了更多的途径。

  1. 切换说明

本次安排了一站式服务平台与新版OA系统同时切换上线。

3.1 一站式服务平台

  • PC端入口:仍通过学校主页的“信息门户”域名(http://urp.ecust.edu.cn),并在新门户内保留老信息门户的入口,以便于切换期间的平台过渡;

  • 移动端入口:“华理信息办”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大厅”下的“微门户”。

3.2 OA系统

  • PC端入口:在新版“信息门户”内 顶部区域有OA“待办”“待阅”功能区(与原门户的操作习惯基本一致),另在信息门户内“快速导航”、和“办公服务”栏内均有“OA系统”链接。

  • 移动端入口:“华理信息办”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大厅”下的“OA”

3.3 时间安排

20181230-31日元旦放假期间进行切换,201911日正式启用。


注:

1、自20181231日起,原OA系统各模块停止新建功能。原OA系统中尚未办结的文件,请在2019131日前完成,超期未办结的文件将无法正常办理。

2、原OA系统中的历史数据于201951日迁移至新OA系统。


附件1:一站式服务平台使用说明(快速指南).docx附件2:OA使用说明(快速指南).docx附件3:一站式服务平台详细操作手册.pdf附件4:OA系统详细操作说明.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