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闸机校园卡照片线上更新方式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830

各位老师同学:

为实现校门通行闸机人脸识别通行无阻,信息门户PC端已上线照片更新模块,请无法通过人脸识别方式通过闸机的师生尽快更新照片。


  1. 达标照片要求:

五官无遮挡:如刘海、长发,勿遮挡眉毛、脸颊。不可出现曝光不均匀(阴阳脸)

正脸大头照:不能用精修的证件照

背景干净:不可出现其他人脸,过度曝光的背景环境

 ④表情正常

照片比例为4:3,最佳分辨率为600*600以上


  1.  照片更新方式:

  1. 访问信息门户PC端(i.ecust.edu.cn)并登陆,在“抗疫服务”内点击“校园卡照片更新”进入系统。

  2. 进入系统后,点击下方“更新头像“。

  3. 选择jpg格式照片,进行上传,如照片上传成功,新上传照片将直接显示在页面中。


三、 注意事项:

  1. 请上传jpg格式的图片,移动端不支持。

  2. 此照片即一卡通系统的照片,照片一旦变更后,一卡通系统的照片也相应变更。变更后,预计需要30分钟同步至各闸机,同步完成后可刷脸进出校。

  3. 除线上更新方式,在校师生也可以前往校园卡中心进行照片更新(照片请以学号、工号命名,jpg格式,大小500K以下,存在U盘中带往校园卡中心)。

  4. 照片格式转换方法:如果照片非jpg格式,可以使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画图”软件打开照片,另存为jpg格式。或使用其他图片转换工具。

  5. 线上更新照片时间截止至202132018:00,请在此之前更新照片。逾时只能前往校园卡中心线下更新。


四、 非编人员照片更新方式:

  1. 非编人员由于没有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当前仅支持线下更新的方式。

  2. 如本单位有非编人员需要更换照片的,可由各单位指定管理员统一收集,照片要求详见“一”,照片以“卡号.jpg“命名,如:FK0001.jpg。请务必保证卡号正确。管理员请将所有需更新照片人员的信息填写到excel表中,需包含卡号、姓名、所在部门字段,将Excel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jxia@ecust.edu.cn,纸质版盖二级单位章后送至校园卡中心,由校园卡中心统一更新

  3. 如为个人单独更新照片,可携带校园卡前往校园卡中心进行照片更新(照片格式jpg,照片名以“卡号.jpg“命名,如:FK0001.jpg,大小500K以下,存在U盘中带往校园卡中心)。


信息化办公室

20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