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432

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报名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发现选拔网络安全高端人才,公安部十一局定于20228月举办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


一、大赛背景

 “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是远今为止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级高水平网络安全赛事,被称为网络安全“奥运会”。大赛以“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新技术”为目标,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发现选拔网络安全高端人才,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促进网络空间健康发展。

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以往两届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继续践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及选拔长效机制,打造具备“奥运规格、奥运体系、奥运标准”的网络安全“奥运会”。


二、赛事安排

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分为官方资格赛、半决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四个阶段,同期开展数字未来网络安全大会活动。

(一)官方资格赛,采用线上“夺旗赛”(CTF)赛制,比赛时长8小时,青龙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及社会参赛队伍)定于202284日举行。

(二)半决赛(20228月)

半决赛拟定于828日在杭州举行,具体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半决赛采用攻防赛模式,融合了ISW(内网实战靴场)、RDG(实景防御)、RHG(人工智能漏洞挖掘)等多种赛制,比赛时长8小时。

(三)总决赛(20228月)

总决赛拟定于829日在杭州举行,具体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总决赛采用组委会定义的攻防赛模式,比赛时长8小时。总决赛将特别设计“共同防御”场景,演练各界参赛选手共同抵御外部势力发起的网络攻击。

(四)颁奖典礼(20228月)

拟定于830日在数字未来网络安全大会上举行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颁奖典礼,具体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详细赛事安排见官方大赛规程(https://www.wangdingcup.com


三、报名要求

组队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4人,以团队赛为主,每队可另设一名领队(由学校指定),不参加比赛。参赛队伍一经组队报名成功,不得更换或增加队员。参赛队员均须为无违法犯罪记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并进行实名注册。

我校拟组队参赛,组队人数4人,队伍数量1-2个,根据具体报名情况进行分组。欢迎在读本硕博学生积极报名,不限制学院专业,要求有一定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了解网络攻防模式CTF比赛等。

1. 报名阶段,710日前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联系老师邮箱。

2. 校内选拔,725日前参加校内选拔赛。

3. 组队参赛,727日由领队统一报名参加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

联系老师:信息办公室 郭老师

手机号码:18917102086

电子邮箱:yjguo@ecust.edu.cn


四、参赛奖励

(一)校内选拔赛

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获得校内选拔赛一等奖学生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1学分;获得校内选拔赛二等奖、三等奖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0.5学分。获奖同学获得组队参加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资格。

(二)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

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奖项见官方大赛规程(https://www.wangdingcup.com)。在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内获奖同学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2学分(和校内选拔赛累积不超过2学分)。


注意:参赛过程中若违反比赛各项规定,被取消比赛资格人员将无法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具体赛事规则、规程详见官网网站 https://www.wangdingcup.com


信息化办公室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275


附件-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报名表.docx(请点击下载后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