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预警】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高危漏洞风险提示

发布者:李雪娇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90

【漏洞公告】

近日,VMware官方发布安全公告,修复了多个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高危漏洞,其中包括权限提升漏洞(CVE-2022-31672)、信息泄露漏洞(CVE-2022-31674 和身份验证绕过漏洞 CVE-2022-31675)。攻击者可通过组合利用这些漏洞最终实现身份验证绕过,以管理员权限在目标服务器上执行任意命令,从而获得服务器权限。目前漏洞细节己公开,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了此漏洞,建议受影响用户及时升级更新到安全版本。

参考链接:

https://www.vmware.com/security/advisories/VMSA-2022-0022.html

VMware历史安全漏洞公告参考:

https://www.vmware.com/security/advisories.html

 

【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8.x < 8.6.4

安全版本: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 8.6.4

 

【漏洞描述】

权限提升漏洞(CVE-2022-31672: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Manager generateSupportBundle.py 脚本中存在漏洞,由于允许攻击者指定用于构造路径的VCOPS_BASE环境变量从而导致权限提升。

细节是否公开

POC状态

EXP状态

在野利用

已公开

未公开

未知

信息泄露漏洞(CVE-2022-31674: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中存在敏感信息泄露漏洞,Pak manager将敏感密码写入日志文件,具有低权限的恶意攻击者可以通过访问该日志文件,获取敏感信息。

细节是否公开

POC状态

EXP状态

在野利用

已公开

未公开

未知

身份验证绕过漏洞(CVE-2022-31675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MainPortalFilter类中存在身份验证绕过漏洞,这允许具有有效仪表链接ID的攻击者绕过身份验证。

细节是否公开

POC状态

EXP状态

在野利用

已公开

未公开

未知

 

【缓解措施】

高危:目前漏洞细节和利用代码已公开,官方已发布相关安全版本,建议部署相关产品的用户及时测试并更新,建议部署相关产品的用户及时测试并升级到漏洞修复的版本。

处置建议:

1.升级至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 8.6.4及以上版本,下载链接:

https://customerconnect.vmware.com/en/downloads/info/slug/infrastructure_operations_management/vmware_vrealize_operations/8_6

2.利用安全组功能设置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仅对可信地址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