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钓鱼邮件的安全提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580

关于钓鱼邮件的安全提示

各位二级单位,

近日监测发现我校邮件系统收到的钓鱼邮件有日益增多的趋势。临近开学,为保障开学后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提醒各位老师在使用邮箱过程中注意仔细甄别邮件,谨防被钓鱼邮件钓鱼敏感信息或被恶意安装木马病毒。

请各单位加强对师生员工的钓鱼邮件防范意识教育,仔细甄别邮件来源!

钓鱼邮件甄别技巧及重要提示:

1. 收到可疑邮件时仔细甄别,注意“发件人”,“发送时间”,“内容”,“落款”等,推敲合理性,存疑邮件一定要联系相关部门、发件人或者信息办核实后再做处理!根据监测情况显示已有伪造为后缀为@ecust.edu.cn的钓鱼邮件出现,请一定根据多条件进行联合甄别。

2. 点开可疑邮件内链接后,不要输入任何用户名和密码等个人敏感信息!邮件系统不会发任何修改密码的通知,请各位老师不要输入任何用户名和密码!

3. 可疑邮件内任何格式的附件都不要下载,不要点击打开!

4. 定期备份电脑本地重要数据!重要数据不要在邮箱内长期存储!不使用邮件处理涉密信息!

信息化办公室联系人:郭老师 18917102086

近期钓鱼邮件截图示例,供参考。实际钓鱼邮件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示例。

信息化办公室

20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