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认证系统采购了深澜软件的srun 3000认证系统。深澜软件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网络管理计费技术的企业之一,成立于1999年。主要领域为:教育(985、211高校)、运营商,目前为全国4百多家客户提供全面的用户安全认证解决方案。
        我国与深澜合作的知名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可见,srun认证计费系统在北方高校、尤其是我国首府占据较大的市场,而华东理工大学更是成为上海第一所使用深澜软件srun 3000认证系统的高校。 
        华东理工大学认证系统架构在校园网出口网关和核心路由器Juniper MX960之间,对通过网关的流量、日志和带宽进行监控和限制,通过缜密的策略确保华东理工大学校园网出口的畅通和稳定。
        华东理工大学认证系统的优势在于:
       1、万兆认证网关。采用业内性能最高的万兆认证网关,MIPS架构,小包2800万PPS;基于实现了万兆网关的认证,也使得华东理工大学在网关认证上站在了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信并驾齐驱的高度上。
       2、Portal及AAA系统。华东理工大学认证系统采用运营商级别的Portal及AAA系统,最大认证报文处理速度大于5000个/秒,可管理用户数超过100万,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万。
        华东理工大学认证系统实现了与LDAP的对接,用户名密码均来自于LDAP认证平台。基于Web方式管理,摆脱了传统的客户端方式,使基于网络的管理更加灵活方便。在认证方式上不仅实现了Web Portal页面认证、windows系统客户端认证,并提供iOS、android系统客户端认证,实现了PC设备和移动终端的认证以及基于微软标准化的PPPoE客户端认证,从而保证了所有有线和无线设备的接入和认证。华东理工大学认证系统还可实现IPoE、L2TP等认证方式,为华东理工大学校园网的后期建设提供了坚固的技术保障。